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海南省科协到南海所三亚院开展调研和支部结对共建

撰写时间:2022-12-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12月2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伟带领省科协科普部部长艾显威等一行5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热带水产研究开发中心、三亚热带水产研究院调研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联合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协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热带中心党支部、海南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建活动。

 

调研期间,徐伟副主席听取了热带中心主任、三亚院常务副院长马振华研究员对陵水科普基地发展概况、特色亮点、科普效益、建设规划等方面情况汇报,参观了三亚院的实验室、实验车间、标本室以及科普教室等科普场所,了解了基地科普活动开展情况,并针对目前科普基地建设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对三亚院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三亚院继续发挥科研院所科普基地的科普示范作用,紧贴青少年需求,将科普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培养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鼓励三亚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将研学营地建设与文旅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结束后,热带中心党支部与海南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徐伟副主席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报告,两个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各自党建资源、交流党建经验,实现资源共享及党建互助,取得了双向互促、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凝聚合力,不断增强党支部建设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坚强党员力量。

热带中心党支部向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赠送了有关图书资料。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