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考察调研南海所东星斑和东风螺养殖科研进展

撰写时间:2023-03-2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陈怀宇副省长现场听取南海所虞为(右一)汇报研究进展。

2023年3月13日,海南省副省长陈怀宇一行到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调研,考察了解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有关科研项目进展情况。文昌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虞为特聘副研究员、邓正华助理研究员、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赵旺站长等作项目科研进展情况汇报。

陈怀宇副省长一行来到产业园内的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先后听取了南海所承担的“东星斑循环水养殖及无损病毒筛查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和“东风螺循环水生态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研究进展的汇报,了解了南海所技术支撑海南省渔业科技研发与技术推广等相关情况,并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特色和优势,双方共同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海南(文昌)渔业创新研究中心是2022年6月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文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创建,旨在支持海南热带水产种业发展,以东星斑、东风螺和海马工厂化养殖为重点,突破关键技术,发挥提供展示、养殖技术研发、水产新品种推广和养殖户培训等作用。目前,南海所已有两个科研创新团队入驻该中心,正在开展东星斑、东风螺等循环水养殖技术相关研究工作。

陈怀宇副省长现场听取南海所邓正华(左三)汇报研究进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