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有权发明专利 >> 正文

贝类工程化养殖方法和贝类多层流水养殖设备

撰写时间:2019-07-1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申请号:CN201510527256.2
专利名称:贝类工程化养殖方法和贝类多层流水养殖设备
申请日期:2015-08-25
专利类型:发明授权
申请(权利)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
发明人:张殿昌;郭华阳;江世贵;张楠;朱克诚
公开(公告)号:105075946B
公开(公告)日期:2018-06-22
摘要:一种贝类工程化养殖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1)在养殖空间内设置多层结构的养殖载体;2)将贝类分层平铺在所述多层结构的养殖载体中;3)抽取海水送入所述养殖空间作为贝类的养殖水,养殖水由下而上经各层结构的养殖载体后,流出养殖空间,各层养殖载体上的贝类逐层获取上升中的养殖水中的天然饵料为食。本发明充分利用自然海区中的生物饵料,用抽水泵将海水抽入半封闭的养殖空间中,养殖空间采用上升流水模式设计,养殖水由下而上经各层结构的养殖载体后,流出养殖空间,位于各层养殖载体上的贝类逐层获取上升中的养殖水中的天然饵料为食,本发明方法大大提高了天然饵料的利用率,实现了珍珠贝等贝类的工程化高密度养殖,提高了养殖效益。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