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标本详细信息表格 返回

×

×

×

×

×

×

×

×

×
中文名 沙拉真鲨
拉丁名 Carcharhinus sorrah (Müller & Henle, 1839)
脊索动物门
软骨鱼纲
真鲨目
真鲨科
英文名 Sorrah shark, Spot-tail shark
俗名 鲨鱼,沙条,色拉白眼鲛
标本号 SCSFRIF19560162
   
采集人 采集地 采集时间 鉴定人 标本存放位置
胡蔼荪 广东沿海 1956-09-15 胡蔼荪 西-2-3
鉴定参考 《拉汉世界鱼类系统名典》第7 页,《中国动物志 圆口纲 软骨鱼纲》第237 页,《中国鱼类系统检索》第23 页,《台湾鱼类志》第65 页。
形态特征 体背灰色,腹白。第二背鳍上部、尾鳍下叶后端和胸鳍后端各具1 明显黑斑,但成鱼为淡色。背鳍2 个,背鳍间存在明显的隆嵴,第一背鳍宽大,第二背鳍起点后于臀鳍起点。体型颇粗壮,尾基上下方各具1 凹洼。
分布范围 主要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区,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南海和东海。
繁殖特征
生活习性 为暖水性近海栖息中小型鲨鱼,栖息于沿岸、近海。幼鲨活动在沿岸,成鱼则活动在外海。有季节性洄游的习性以及垂直移动习性,白天在海底活动而晚上则接近水表面处。胎生。 肉食性,主要以底栖或洄游性硬骨鱼类、小型鲨类、头足类、甲壳类为食。
经济价值 属中上等食用鱼类,一般采用钓、潜捕、刺网捕捞。
濒危等级及保护措施